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

我是海

大海像一個溫暖的家,那裡隨擺盪。每次站在風平浪靜的大海呵護著船隻,海面上點點的大輪船、小漁船,就像在著滿滿的希望行使在海面上。澎湖是我的家鄉,走出家門,隔著一條馬路就是港灣,一艘漁船停泊在那裡隨剝擺盪。每次站在港邊,看著大船小船來溫飽與幸福的寬闊胸襟,心中充滿感謝。
後寮國小的海洋教育課程中,老師教導我們許多關於螺類、貝類的知識,與海邊戲水的安全守則。當我們戴帽子、穿雨鞋、拿著工具到海邊撿貝殼時,老師說:「要把小小的螺類、貝類留在海洋裡讓他們慢慢長大,不要急著把他們帶走,海洋生物才會更豐富。」當大海變臉的時候,風大浪高,好像凶獴的野獸,會傷害很多人,也摧回了很多房屋。當大海平靜的時候,卻是那麼的溫柔安詳,好像媽媽溫暖的手,輕輕的撫慰著我。每次我站在大海邊,望著平靜的海面時,好想大喊:「大海,我愛你!」

資料來源:國語日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