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

紅鉛筆和黑鉛筆

延伸閱讀:

黑鉛筆一直玩

這一本書名就作,紅鉛筆和黑鉛筆,裡面人物有3個人。
紅鉛筆一直努力的練習寫故事,紅鉛筆都沒在練習寫故事,而紅鉛筆吵醒了胖老鼠,正好胖老鼠覺得牙齒很癢,就走到黑鉛筆和紅鉛筆中間,胖老鼠就跳到紅鉛筆的身上,就咬了紅鉛筆。


閱讀感想:
我覺得我們大家要學習黑鉛筆一樣,做事不要做一半要堅持下去,不要半途而廢,而不要像紅鉛筆一樣,黑鉛筆在寫故事,而紅鉛筆做在旁邊,都不會去寫故事,這樣的紅鉛筆最沒用,黑鉛筆才比較有用,聽了這一個故事比較能認識事情。


大家來參考:
●你是一個積極的人嗎?請你回答下面的問題就知道囉!

● 你會自己安排時間,並且妥善運用自己的時間。
答:會

● 你常常覺得只要努力,自己就可以做得到。如果做不到,你也會再接再厲。
答:會。

● 你覺得學習是一種快樂。不管做什麼事情,你都會有始有終,不會半途而廢。
答:會。

● 你想當紅鉛筆還是黑鉛筆呢?
答:黑鉛筆。  
 為什麼?
   答:因為黑鉛筆一直發揮頭腦寫故事。

● 你曾經遇過像紅鉛筆這樣,老是喜歡批評你的朋友嗎?
答:有。  
● 如果朋友說你的壞話時,你會怎麼做?

答:當作甚麼事都沒發生過就好了。

● 小朋友,積極努力就從早睡早起開始喔!
計畫
起床
上學
寫功課
閱讀
練鋼琴
睡覺
……
時間
630
75
1630
1930

2130



● 你有什麼願望嗎?

我的願望:做人要有始有終,不要半途而廢,不要批評別人。
希望實現日期:101年9月8日
我該怎麼做 :1.別人如果批評我我就當作沒事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做人要有始有終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.不要半途而廢 。
你知道該用什麼方法讓願望實現嗎?
 答:1.別人批評你我就當作沒發生過。2.做人要有始有終。3.做人不要半途而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